2009年8月6日 星期四

是我想太多了吗?

前晚,我梦见爷爷了……
是我想太多了吗?还是你真的来找我了?我曾跟你说,你有什么事都可以托梦给我,我不怕的……
但是现在,我不希望那是真的你托梦给我。我不要你留在这里,不可以……
我们是想要你留在我们身边没错,但不是这种方式。

在梦里,我们在旧屋,你说你舍不得,所以你回来了。大家像平常一样聚集在爷爷家,而爷爷就坐在平常他坐的‘懒佬椅’上,这梦很真实,真实得我忘记不了……我真的不希望是真的,爷爷~不要,不要留念这边,你应该要上天堂才对的。你不是常说吗?你没做什么坏事,以前还帮过那么多人,你一定会上天堂的!

那天梦醒了,就再也睡不着了,一直在想,这是爷爷想要跟我说的吗?还是我自己想太多了?
跟妈妈说着我的梦,眼泪就在眼里打转,很想哭。很假吧?
对爷爷的感情,原来,要在他离开后才发现……真的很讽刺
虽然跟爷爷的关系没有到很close很close,但是大家每星期至少会去爷爷家一次,大日子也会聚在一起吃饭。
而现在,原本热热闹闹的屋子,变得冷冷清清……
爷爷已经不在里面了……再也……见不到爷爷的样子,吃不到爷爷煮的饭,听不到爷爷讲话骂人的声音了……爷爷,你现在在哪里啊?你真的回去旧屋了吗?还是你在我们不熟悉的远方静静的看着我们?
想念,总在失去后才出现……太迟了吧?对!真的太迟了!

两个星期了,酱就过去两个星期了。
大家问我,你还好吗?
我……还好~但是一旦我想起爷爷,心情就会掉进谷底,不想说话……只会发呆,想着爷爷的样子,回忆会排着队出现……越想爷爷就越想回忆,越想回忆就越想爷爷……
越来越发觉,一些渺小的事情都能让我想起爷爷。看着当兵的人,想起爷爷;说起奶奶,想起爷爷;看到梅菜扣肉,也想起爷爷。。。
还会想起爷爷辛苦的样子,呕不出,用手去扣喉;还有躺在病床的样子……最让我受不了的是,想起护士帮你拆掉呼吸器,你一动也不动的画面……

每次经过爷爷家,我们都会望一望,现在也不例外。
例外的是,屋子还在,爷爷不在了;摩托还在,主人已不再了。

爷爷……我想你了……



*珍惜身边人,不要等到失去了才来后悔,后悔也没用了,只会让人心痛难过……

4 則留言:

  1. zhu~~jiayou ya..u must stand properly and forward to future..ur grandpa sure hope so..JIAYOU..

    回覆刪除
  2. nothing can help u ,just can give u some power...u must rmb darling n dear always beside u n support u...ganbateh arr, my yeng...

    回覆刪除
  3. 谢谢王子,darling还有贝比……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