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1月7日 星期六

109天 vs 改变

已经109天了……失去109天了……

今天是第109天……突然很想念……
昨天上英文课,ms selvi说到by pass,让我突然很想念爷爷……

爷爷走后好像很多东西都变了,很多很多……
人,事,物……

祝家没有了爷爷做主,有些事情做到不好,交代得不好……
上星期六听到爸爸,姑姑叔叔他们聊天,他们的谈话内容好好笑,这是以前没有过的。谈话中,爸爸说起爷爷,大家脸上都多了一点哀伤……
表面上,大家都没事了……其实,难以释怀……
其他人我不懂,但爸爸一定是……我也是
记得某天看戏有一幕说到一句对白‘手术很成功,但病人救不回了。’爸爸听到,情绪有点……激动
我讨厌那家医院,那个医生,那些狐假虎威的亲戚……
即使知道爷爷或许会很难撑下去,知道爷爷这场仗会很难打下去,但是我只希望可以让爷爷看到他的曾孙出世,看着他的孙媳妇入门,就只是酱而已……

堂姐生了,爷爷知道了吗?看到了吗?
堂哥快结婚了,爷爷是不是也在期待着啊?

爷爷现在你在哪里?我很想你……
想念你骂人的声音,想念那个有你的家,想念帮你唱生日歌,想念你说着你以前的故事,想念你的一切,想念有你的每一天……想念那……6741天……

即使过了109天,我还是没有忘记那几天……我永远都不会忘记……我失去你的那一天……
我第一次有酱的感觉,失去了一个我很不想很不想失去的人……原来失去……是这么这么的痛……
即使以前也失去过亲人,但当时却没有这种感觉……对比起,公公……

还记得以前还在旧屋住的时候,每天早上,爷爷会带我们去对面的茶餐室吃东西,一杯milo两人分,爷爷会帮我们倒出来,一个用杯喝,一个用碟喝……再来我们会吃生熟蛋……每天都是如此……
偶尔下午,爷爷会到对面的杂货店买一堆的冰淇淋回来,给我们这些孙子孙女吃……
我们搬走后,每个拜六我们都会回去,跟其他堂兄弟姐妹一起看戏……
我们每次都会看着一样的戏,哈哈~当时不会觉得厌的……我们会把门关掉,把所有的窗帘关好,然后就会看着那每个星期都看得僵尸片……看了一次又一次,连下一幕是什么都可以背出来了,但我们还是会全部挤在一起,很害怕的看着……
看完后,我们会开始玩僵尸……哈~会分配谁做僵尸谁做人,就酱可以玩一个下午……
我好怀念……

其实爷爷在我心里,是个很凶,很强悍的人……或许因为以前是军人的关系吧,我有点怕爷爷……
但爷爷对我们孙子孙女很好,也没有骂过我们……

现在才明白……为什么每年过年我们都会和爷爷一起去旅行,原来是从九年前开始的……
这也是在那件事里,唯一值得我庆幸的事……
庆幸九年前病魔没有把爷爷带走,让我有多九年和爷爷相处的机会……
如果九年前我就失去了,剩下的记忆一定很少……

以前拜六的时候,我们十点回家,爷爷会说‘回啦回啦,夜了啦~’;现在我们十点半走,奶奶会说‘酱快回啊?明天又没做工。’
这就是改变……
从聚在旧家,到现在的二伯家……不一样了……
从出生到现在,那个家=爷爷奶奶,现在爷爷没了,家也没了吗?那不单是间屋子,是家……很多回忆的家
以前去到爷爷家,奶奶都很少出声的,现在,奶奶会走来走去,会说说话……不一样了
很想知道,奶奶在想什么?真的如她口中所说的,‘每个人都会死,有什么好哭的?’,还是其实她也在偷偷流泪,偷偷想念着爷爷?失去了一个相处了至少60年的老公,到底是怎样的心情啊?

上几个星期,爸爸去二伯家,奶奶对爸爸说‘每天自己在家很闷,早知道跟老伯仔走更好啊……’,奶奶现在很寂寞吧?
没有了爷爷跟她斗嘴,很闷吧?
你还有我们……奶奶





爷爷……你会回来看我们吗?想念你……++++++

1 則留言: